浮生未歇

兩人身後是一大片血紅色彼岸花海,無盡的愛情,死亡的前兆,地獄的召喚。這花語還真是應景。

時間不多,仰頭一飲而盡。

那豪邁的動作,估計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把這茶水當酒在灌,在心底無聲的道別,我走了,願你平安,勿掛念。邁開步伐走上奈何橋,離去。

擦肩而過的瞬間,天曉得他多麼的努力,才克制住伸手挽留的衝動,眼眶被硬生生逼得泛紅,凝視著對方逐漸遠離的背影,也只有在此刻,才能這樣毫無顧忌的看著他,雙眸暈染上了水氣,一抹晶瑩順著臉頰滑落,那種失落感,就好像是心尖上最重要的人被強行奪走,疼到了骨髓裡,自身宇宙中萬千星河都因他的離去而黯淡無光,沒了以往的絢爛遼闊。

「等了這麼久,卻只能見你一面。」低下頭無聲啜泣著,看著剛才接過的棒棒糖,輕輕一吻,虔誠的像是在對待什麼珍寶,對他來說,這也的確是了,畢竟得依賴這一點甜,撐過下一個枯燥乏味的等候,很遺憾但已經滿足了。

「別哭。」腳步聲從遠處傳來。
「你?怎麼會回來?」聞聲抬起頭,看見自己朝思暮想了幾百年的人,就這麼走回身邊,已經思念到出現幻覺了嗎?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,潰堤,想借著對方的懷抱宣洩自己的委屈,但幾百年來的克制及隱忍約束,讓他只是想想,不敢有一絲越矩。
「捨不得。」抬起指腹,溫柔抹去對方臉頰上的淚痕,心疼至極。
「你…你方才分明喝下了忘川……」
「吐掉了。」一把將對方攬進懷,輕拍著他的後背,細聲安慰著手足無措的人兒,就像是萬年前哄著年幼的他一樣。

只是現在,小美人已經長成大美人了。

圖片:趙,鎮魂截圖,沈,微博,侵刪
文字:我自己
靈感:仙劍奇俠傳3
標題就是:只是想,再見一面。
已完結,本篇分成兩個部分,上集就看主頁的上一篇就行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