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生未歇

「撕--我們是不是在哪見過?」
「沒有,把這喝了。」這人被漆黑如濃墨般的氛圍環繞,深不見底,長年孤身往返黃泉直下三千尺荒涼之地,早已是一身冰霜,看著叫人心寒。

就這麼想消除我的記憶?老子告訴你,沒門。心裡叫囂,但表面戲還是得演整套,要不是那該死的老頭訂這什麼破規矩,自己也不用每次輪迴都來演這麼一遭。

伸手接過,是忘川水,喝下,此世徹底歸零,記憶被茶水無情洗淨,什麼都不會留下,過後走到黃泉的盡頭,踏過輪迴門,又將是新的一世生老病死。

輪迴就是個永無止境的圓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無限的循環,誰都無法逃脫,命運,這是自己最討厭的概念了。

摸了下口袋拿出棒棒糖,「拿去,反正我也帶不走。」等著對方接住這份隱藏起來的真心,短暫的片刻讓自己有時間凝視著眼前的人,繾綣難捨,全身流淌著溫柔從眼角不自覺滿溢而出,此刻時間彷彿為了他們而靜止。

兩人身後是一大片血紅色彼岸花海,無盡的愛情,死亡的前兆,地獄的召喚。這花語還真是應景。

時間不多,仰頭一飲而盡……

圖片:趙,鎮魂截圖,沈,微博,侵刪
文字:我自己
靈感:仙劍奇俠傳3
嘗試這種新的寫法,不帶人名,單純用語氣來分辨角色,很有趣!
還有後續,寫了刀版和糖版,我來想想之後發哪一個(推眼鏡

评论

热度(4)